面向南开中学等中小学生的承办“视觉检测与人工智能”科普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500


2019年10月7号,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视觉检测专委会、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的“视觉检测与人工智能” 中小学生科普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在天津工业大学展开。本次活动参与者来自于天津市南开中学、天津市河西中心小学、天津市南开实验学校等30余名中小学生。

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宋丽梅、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高虹、教学管理办公室王书舟、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武志超等老师和15名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及现场演示等工作。本次活动分别参观了大学生实践平台、机器人实验室、机器视觉实验室等教育科研平台。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师生为同学们展示了无人驾驶技术、室内飞行器、并联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工业机器臂、机器视觉三维重建、虚拟现实等人工智能领域中较为前沿的科研技术产品,并组织大家实际动手对智能设备进行了一定的编程与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科普活动激发了中小学生对科研的兴趣和热情。通过各种最新科技成果的展示,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各种视觉检测与人工智能结合的应用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在各种动手实践环节中,同学们学会了机器人拼装设计方法以及简单的模式识别方法。希望本次活动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研的种子;希望孩子们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