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学的“视觉检测与人工智能”科普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517


2019年9月30号,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视觉检测专委会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视觉检测与人工智能”中小学生科普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在天津工业大学展开。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学七年六班一行41人来到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进行参观学习以及科普宣传等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便携式彩色三维成像系统和大场景三维重建技术,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对社会发展的重大应用价值。通过各科技成果的展示,同学们深刻了解各视觉检测技术与人工智能结合的应用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相关研究的兴趣和科学探索的热情

人工智能的教育和普及工作应该从娃娃抓起。2017年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的相关课程,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鼓励进行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创作,鼓励科学家参与人工智能科普。本次活动是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检测专委会、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科普活动之一。

希望本次活动能在同学们心中种下科研的种子;希望同学们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