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首届国际3D视觉感知与应用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684


首届国际3D视觉感知与应用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3D Visual Perception and Applications,简称3DVPA)于2019年10月17日到20日在山东青岛隆重召开,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作为联合承办单位之一,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组织、筹备以及现场报告等环节。来自新加坡、英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外的知名学者和企业特邀报告交流3D视觉与感知的前沿理论与技术应用,国内多所知名院校,如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复旦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国内3D视觉感知领域的专家学者均做了大会特邀报告;来自华为、奥比中光、光鉴科技等相关企业代表也对3D测量科学技术方面的产业化前景与问题进行了报告交流。我校电气工程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兼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宋丽梅教授汇报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基础和技术优势。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科办主任纪越以及多名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3DVPA会议汇集了行业协会、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企业单位的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的分专题报告,围绕三维视觉感知理论和技术的发展展开研讨,会议内容丰富,研讨卓有成效。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机会,让国际和国内的知名高校加深了对我校的了解和认知,提升了学科声誉和学校的知名度,增长了我院教师的国际视野,为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天津市重点学科和“现代电工装备与电工新技术”天津市特色学科群的发展提供了国际化的学习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