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晶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721

报告人:苑晶

报告题目:移动与飞行机器人的视觉SLAM

报告时间:12月11日  15:00-17:00
报告地点:4D322
 
报告简介:

SLAM (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即同时定位与建图,是实现未知环境下移动/飞行机器人环境感知与自主导航的核心技术,在无人驾驶、野外科考、灾难搜救、军事侦察、增强现实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并已成为机器人和计算机视觉等多个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近年来始终是国内外学术界和产业界关注的焦点。报告首先梳理SLAM的基本概念,介绍视觉SLAM方向的主要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而介绍报告人近期在移动机器人RGB-D视觉SLAM和无人机视觉-惯导方向的一些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

苑晶,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2002年和200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和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分别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15.9-2016.8美国乔治亚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机器人控制、移动机器人环境感知与自主导航、SLAM、目标跟踪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以及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在IEEE 汇刊TMECH、TIE、TSMC、TIM、TASE等高水平期刊和ICRA、IROS等高水平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