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8187



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于2018年11月。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顺应国家的科技发展战略,切合产业的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天津工业大学在人工智能方向上研究基础和人才培养优势,探索智能科学创新与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使得我校成为建设中国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核心力量和引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人才高地。

学院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奖”获得者、“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提名奖1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8人(其中第一层次人选5人),天津工业大学杰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人选2人。桑麻奖教金获得者4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人,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1人。获批天津市高等学校创新团队4支。

目前学院参与建设“高效能电机系统智能设计与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电机系统先进设计与智能控制技术天津市工程中心”、“物流安全监控与运输包装技术天津市工程中心”。学院建有“机器人综合实践”、“智能模式识别综合实践”、“机器视觉与嗅觉综合实践”、“人工智能程序设计综合实践”、“自然语言处理”等专业实验室。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微视新纪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津港汇安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景荣科技有限公司、海之蝶(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人工智能相关公司开展合作研究。

学院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整合、聚集国内外领先发展资源,充分发挥我校在人工智能方向上现有的研究基础和人才优势,瞄准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知觉、智能数据挖掘以及智能工厂等科研方向,探索新时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模式,致力于建设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

人工智能学院招收“控制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重点培养学生从事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知觉、智能数据挖掘以及智能工厂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包括机器人行为决策算法与智能化轨迹跟踪技术,智能视觉检测及三维重建技术,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技术,智能瑕疵检测与分析识别,智能工业测量等。

本培养方向的研究特色包括智能电机系统、智能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智能视觉分析与识别、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等。

 招生联系人及咨询电话:吴老师 022-8395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