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科技梦想、创新改变世界”两院联合举办科普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3014


正值天津市34科技战疫、科普为民、创新强市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2020827日,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联合举办“点燃科技梦想、创新改变世界”人工智能主题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416-18岁的中小学生参与

27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教职工和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参观视觉检测与人工智能科研实验室、无人机与机器人科研实验室、智能车创新实践平台、电脑鼠走迷宫创新实践平台、机器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等多个科研实验室以及学生创新实践平台。孩子们近距离观看并体验了无人机编队飞行、并联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工业机器臂、机器视觉三维重建、虚拟现实、写字机器人、垃圾自动分类技术、电脑鼠走迷宫、变胞机器人的变身和跳舞等项目,孩子们积极参与各个项目的展示和互动过程。参观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各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人工智能相关研究的兴趣和对科学探索的热情。

27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放了机器人搭建实验室,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提供了搭建机器人的相关零件、设备和图纸,并协助孩子们实现了多种机器人的搭建。活动中,孩子们发挥创造力,完成了多种新奇的机器结构。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了动手的快乐,并学习到了很多机器人、机械以及电气等方面的知识,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中小学生的心里种上科研创新的种子,为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