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61


2020年9月25日中午1点,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D311室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陈炜教授、电气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武志超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洁老师、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江超老师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共150多人参会。会议由武志超老师主持。



副院长陈炜教授首先代表两个学院全体师生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及两个学院在所有师生共同努力下,在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他敦促同学们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宝贵的学习时光,尽快完成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培养自学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和工作习惯。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奖助学金体系,说明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最后,他叮嘱同学们恪守学术道德,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大家学有所长,成长为各自领域的卓越人才,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武志超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三助一辅”岗位的基本情况、申请流程、面试流程以及入选后的注意事项。于洁老师和江超老师为新生们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要求、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规范等内容,通过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在科学实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实验安全。

本次会议作为研究生新生开学的第一讲,介绍了学校建设、研究生学业任务和专业发展前景等情况,为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融入研究生校园生活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