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学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85

  根据《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10月23日,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电气学院4D322召开了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学生座谈会,向学院研究生代表征求改革发展意见。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陈炜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系部主任、硕导代表、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教师及来自三个年级的四十余位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炜副院长向同学们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天津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介绍了学院现阶段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努力钻研业务、踏实做好研究工作,坚定爱国爱党爱校信念、积极为国家和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针对研究生教育情况,与会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从学生自身角度就招生就业、课程学习、培养过程中遇到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针对当前学生学业压力较大、需要专业心理健康辅导,专硕、学硕培养方案区分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与会领导、教师代表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陈炜副院长肯定了学生代表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会后,学院将认真研究学生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