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天津市 “ 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 ” 集中观影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45


 为深入开展“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全体教师于1219日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栏目开设的相关网络互动栏目开展了“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线上线下结合观影活动。学院领导、部分在校教师参加了学院4D323举行的线下集中观看,部分没有到现场的老师要求采取自学的方式进行学习。


 

与会教师共同观看了感受《大家》风采之《王选:破茧而出》纪录片,重温了王选院士研发中国计算机汉字激光照排技术的艰辛历程,感受了突出的创新精神,在世界上王选院士首先用激光照排技术实现了印刷革命,使中国在这一领域领先于国际水平,对于中国IT业的发展有着极大影响,为中国IT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自主创新发展中国的科技和产业树立了光辉的榜样。王选院士既是优秀的科学家,又是杰出的企业家;既有精湛深厚的学术造诣,又有坚毅不拔的实干精神,胸怀科技报国的雄才大略,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倡导团队精神,并以提携后学为己任,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年轻的学术骨干,生动体现了一位新时代教师的价值观。

 王选同志是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是广大知识分子学习的光辉榜样。王选院士以自己崇高的人品、卓越的贡献和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无限热爱,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爱戴。通过学习王选同志的事迹、向先进同志看齐,与会教师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意识水平,增强了提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学院教师将继续扎实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