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顺利组织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2020-09-21]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08


9月18日,天津工业大学在学校励志广场迎来了2020级新生。人工智能学院也以最崭新的面貌和最饱满的热情迎接2020智能新生。

“迎新报到”

人工智能学院与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共同开展迎新工作,今年的迎新工作以“党旗下正青春为主题”,设立“学生党员服务岗”、“以心迎新齐追梦,未来可期携手行”主题背板、“实验室作品展区”等,以最热情的态度为新同学留下开学第一份青春回忆!

“新生家长会”

报到当天下午,学院召开了“新生家长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熊慧、副院长陈炜、教学办主任王书舟出席家长会,分别从学校和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学院学生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学院教育教学及科研情况、学生学籍管理情况等与新生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

“走访新生宿舍”

当天下午,学院领导和年级辅导员走访了新生宿舍,为刚刚入住的新生带去暖心关爱。老师们进入宿舍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新生入学后的适应情况,并对学生今后的学习学业问题进行了指导教育,同时提醒学生们注意防盗防骗,提高意识。

“新生班会”

9月18日和19日,人工智能专业两个班级分别组织召开新生班会,班导师张荣华老师和汤春明老师以及19级学生班主任与新生初次见面、亲密交流。班导师围绕新环境、新学期、新生活向新生做了系统介绍,并从班级管理的和学习成长的角度为新生开展“入学第一课”,陌生的彼此从此破冰亲密。

“新生年级大会”

9月20日中午,新生辅导员李浩老师组织召开新生年级大会,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大会,现场气氛欢乐。李浩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并部署了入学教育周和军训期间的工作安排。同时,从思想、安全、学风、生活、心理、管理等多方面和新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为新生未来四年的健康成长奠定思想基础,期待大家“百舸争流千帆进,不待扬鞭自奋蹄”。

“开学典礼”

9月20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旭日体育场隆重举行,6839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中,陈莉副校长宣读《关于颁发2020年“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其中,人工智能学院刘瀚铮同学荣获“2020级新生奖学金”、姜凯同学荣获“浙江校友会-浙江籍新生入学专项奖学金”。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夏长亮院士作了题为《拥抱无限可能》的热情洋溢的讲话,给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在全体老师和全体学生骨干的共同努力下顺利有序完成,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家长展示了学校和学院良好风貌,交上了一份圆满的“迎新答卷”

撰稿:李浩

审核: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