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为新生讲“初心”党课[2020-11-18]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07

   

    为加深新生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10月17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霞以《学史知史 爱党爱国 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350名新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初心党课。党课通过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开展,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主持。



    李书记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党员的入党誓词,让同学们从其中了解党员精神以及中国是怎样在共产党领导下一步一步从积贫积弱到走向富强的,告诫同学们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李书记告诉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是高度统一的”。通过李书记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同时更加明白了当今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要为之珍惜,为之奋斗。



   党的历史为我们留下了无数为人歌颂的精神,雷锋、钱学森、黄大年、张富清,他们无一不是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的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李书记号召同学们应把爱党、爱国、奉献、奋斗作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勇于将自身投入祖国建设的奋斗和努力中去。


在这堂初心党课上,李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确立马克思主义坚定信念;二是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并为之奋斗终生;三是要把小我融入大我,爱党爱国,奋力拼搏;四是要积极乐观,勇于面对挫折,并衷心祝愿同学们思想进步、学业有成、健康快乐!

    台上讲得动情,台下听得用心。李红霞书记用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这场意义非凡的初心党课宣讲活动就像一盏在大雾中的指明灯,拨开了同学们刚步入大学的迷茫,指引了大家前进的方向,点燃了同学们加入党的热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同学们不应只做树荫下的小草,而应该成为遮蔽风雨的绿树,积极加入党组织中去,撑起一片绿荫。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展望未来,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终身为之奋斗。


编辑:李浩

审核:曾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