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全体研究生参观天津市博物馆感悟历史伟力[2021-03-28]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195

    


     为了庆祝建党百年,更好地感悟百年历史征程中的红色伟力,人工智能学院全体研究生3月28日下午赴天津市博物馆开展主题活动、参观学习。

研究生们先后参观了天津人文的由来中华百年看天津智启天津民间艺术瑰宝等几个展厅跟随天津历史发展脉络感悟时代变迁和改革开放的力量。其中,在“中华百年看天津”的展厅中,学生们看到了天津自旧石器时代末至清朝中后期上万年的历史进程,看到了天津从不毛之地到运河城市的曲折过程,通过对“古天津”的了解,使学生们更深层次地理解了河、海交汇与毗邻首都而形成的军队屯驻、人口聚集、漕运枢纽、商品流通等城市发展因素。



此外,展厅设有“建党百年回眸”的专项陈列研究生党员面对旗进行了宣誓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也跟随学习入党誓词。宣誓后,党员们感触颇深,在历史学习中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心酸与艰苦,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使命。

随后学生们集体参观了民间艺术瑰宝的陈列厅青花瓷、皮影、玉器、书法、民间艺术画等丰富的中华文化艺术瑰宝中体验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

此次参观学习主题活动意义深刻,让研究生们看到了历史变迁中的中国和时代发展中的天津,更深入地了解了天津历史和民间艺术文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研究生们在历史漫写的画卷中感受着百年天津的曲折发展和现代繁荣的来之不易更加激发了学生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梦想和执着。


撰稿:李浩、韩志强

审稿: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