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松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33


报告人:杨晓松

报告题目:从多个视角谈控制科学

报告时间:620    15:00-17:00

报告地点:4D322

 

报告简介:

该报告首先回顾一下控制技术和控制理的核心概念,然后探讨如下几个方面的问题:①反馈与控制理论;②从反馈机理谈社会历史和生活中的问题;③ 控制理论在现代科学技术和工程中的应用,从不同角度探讨控制理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意义;④生物运动和机器人的运动规划和控制;⑤控制理论的一些研究课题。

 

报告人简介

杨晓松,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 获基础数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到华中科技大学工作,并被聘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和电路与系统博士生导师。曾任第八届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现为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华中学者”特聘教授、基础数学博士生导师、运筹学与控制论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几何控制论、微分动力系统及非光滑系统理论及其应用、微分拓扑、机器人学与生物运动等基础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