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预备会暨安全教育“第一课”[2021-08-23]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190

为更好地迎接新生入学,帮助新生平安顺利入校报到,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823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预备会暨安全教育“第一课”。会议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两场,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李浩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新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会议。


  


首先,李浩老师对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相关情况和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听、认真记,了解当前形势下学校关于新生入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平安健康顺利地入学报到。

随后,会议围绕疫情防控、宿舍生活、防范电信诈骗、预防疾病、心理健康等方面向新生进行健康教育和安全提示。李浩老师详细介绍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天津市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管理规定,并强调了学校“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和晚点名等制度要求,提示全体新生密切关注疫情风险动态变化,做好个人防护和每日体温监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流动。同时,针对公寓消防安全和生活管理,李浩老师向新生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新生遵守管理规定,宿舍内要每日通风消毒,保持室内卫生,严禁使用明火及违禁电器等,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洁净的生活环境。此外,李浩老师还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内容,教育新生如何辨别和防范电信诈骗,让新生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李浩老师和新生班级学生班主任对新生报到、档案接收、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说明,并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会议结束前,李浩老师再次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够“百舸争流千帆进,不待扬鞭自奋蹄”,尽快融入天工、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学业生涯,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天工学子。

此次入学预备会以安全为主题,旨在让2021级新生全面了解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明确大学生活中的各项要求,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新的生活,确保健康、安全、顺利进入天工校园,完成入学报到工作,为新的生活开一个好头。


 撰稿:李浩

审稿:曾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