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第一届纺织智能制造学科交叉学术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89


 

2021928日,我校纺织未来科学研究中心、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第一届纺织智能制造学科交叉学术论坛。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副院长陈炜,各学院不同学科的教师、研究生以及来自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的工程师共计70余人参加了学术论坛。



宋丽梅常务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纺织智能制造是我校纺织未来科学研究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控制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以及电气工程等学科的相关研究内容是组成纺织智能制造研究的基础,希望通过本次交流研讨促进电类学科与纺织、机械等学科领域的交叉研究,形成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的交叉协作研究氛围,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以纺织智能制造为主题,围绕先进纺织设备研制,高端纺织材料及工艺研发,纺织智能检测识别与控制技术,纺织智能机器人等方面展开交流。人工智能学院宋丽梅教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吕汉明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纪越副教授、陈云军博士,机械工程学院段金娟副教授以及来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王琨、贾兴丹、李丽雅、荣喃喃、张晓伟等青年教师分别对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报告。



最后,陈炜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纺织学科是我校的重要优势与特色,围绕纺织开展交叉研究有利于各个学院凝练出具有工大特色的研究方向。本次论坛上各位老师的报告充分展示了多学院、多学科交叉融合对于解决纺织工程实际难题的巨大作用,也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启发。希望未来论坛能够越办越好,促进高端学术交流,推动纺织产业技术创新与变革。

本次论坛为来自不同学科、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互相了解、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校内学科交叉融合,助力纺织智能制造研究的发展,为纺织未来技术研究中心深度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