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新工科电类专业认证及发展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51


  20211014日,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新工科电类专业认证及发展研讨会。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并致辞,会议邀请了湖南大学原副校长章兢教授作指导,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陈莉常务副校长致辞,她对章兢教授来校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思路。她指出,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是推动专业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教学评估的重要指标,也是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章兢教授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指导,必将会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研讨会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兼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熊慧以《自动化专业发展状况及面临的挑战》、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耿强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发展状况及面临的挑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牛萍娟以《电子信息专业发展状况及面临的问题》为题先后作报告。章兢教授分别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并深入讲解了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与价值,同时针对每个学院的发展思路和举措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对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专业发展,深入理解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认证工作开展有着重要启发意义,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