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点亮好奇心”科普短视频云上展示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4


  2021925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点亮好奇心”科普短视频云上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检测专委会与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承办。

  活动中,部分获奖作品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的各个实验室和实践平台进行了实地展示,展示过程通过腾讯会议面向社会开放,供热爱科学的青少年和家庭进行观看。

  近三个小时的展示活动中,“智能简史自动驾驶的眼睛”“铁轨探伤机器人”“智能机器人按摩等十五个小组就当下关注度较高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万物互联、机器视觉等话题进行了科普讲解。通过实物操作、视频展示等方式,小组成员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学习收获进行了汇报,展现了两个学院学科的部分特色和学生们对国家战略、尖端科技的关注。

  此次“点亮好奇心”科普短视频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此次展示活动共收到投稿作品60余项,近200名本、硕学生参与到视频制作中来,充分调动了学生投身科普事业的积极性,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达到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