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人工智能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30

2021113日,受人工智能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左志强教授应邀做了“备战20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的视角”的专题讲座。此次学术讲座吸引了来自人工智能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多个学院教师的聆听。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兼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主持。

左志强教授从评审专家的视角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结合自身多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评审经验,给出解决思路,并围绕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资助导向,通过案例分析对申请书撰写思路进行讲解,内容详实,案例丰富,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参会教师围绕讲座内容与左志强教授展开了基金申请方面的讨论。左老师对与会老师们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就相关问题进行细致的剖析,提出了修改意见,并预祝大家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