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系列讲座三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0


20211125日下午,受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宗广灯教授应邀做了“如何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质量”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人工智能学院兼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主持,两个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宗广灯教授首先结合自身多年的基金申报及评审经验,详细讲解了信息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的流程,然后深刻细致地剖析了申请书各个部分的写作规范和撰写技巧,最后从评审专家的视角提醒大家认真撰写申请书,多与同行专家交流并对基金申请书反复修改完善,提高申请书质量。


报告会后,参会教师围绕讲座内容与宗广灯教授展开了基金申请方面的讨论。宗老师对老师们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就相关问题进行细致的剖析,提出了修改意见,并预祝大家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中取得成功。

本次讲座是信息学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系列讲座第三场,对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和学术水平,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宗广灯,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Senior Member,曲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6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工程。2020年和2021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美国犹他州立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香港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访问教授或博士后经历。长期从事复杂系统的建模与控制的研究,在AutomaticaIEEE Trans.系列等国际主流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150余篇。主持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研究成果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4项。指导学生获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等9项。担任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等多个SCI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或者Lead Guest Editor。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