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举办一流本科教育研讨沙龙第四期-重创新要素,强全链培养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0


为促进我校教学成果的培育和凝练,20211213日,我校教务处、信息学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天津工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研讨沙龙第四期—“重创新要素,强全链培养”研讨沙龙。会议以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召开,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理工大学吴晓蓓教授,以南京理工大学教学成果奖申报案例为例,分享自动化专业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报告会由人工智能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主持,各教学单位主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开始前,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春红教授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思路、自动化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吴晓蓓教授在学术、科研和教学研究等多方面取得的成就,感谢吴晓蓓教授百忙之中为我校进行报告指导。她希望在吴教授的指导下,我校教师在天津市教学成果奖和国家教学成果奖的评选中创造佳绩。

报告会上,吴晓蓓教授围绕自动化专业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深度解析成功获奖案例,讲解如何重创新要素,强全链培养,交流先进的教育改革创新实践经验,引导教师对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和升华。

报告会后,吴晓蓓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回答了相关教师在教学思路、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自制仪器设备和学生竞赛培育等方面问题,开拓了教师教学视野,提升教学能力,对自动化专业的建设和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具有重要意义。

吴晓蓓,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现任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检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吴晓蓓教授一直从事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10余项国防重点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以及教育教学改革等项目。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首批一流课程《控制工程基础》;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特色专业负责人;国防科工委“511”学术带头人;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8项,其中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2项;发表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