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提升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10


2021年1212日下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提升研讨会。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周纯杰教授对两个学院的青年教师基金申请进行了指导。研讨会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在线召开,由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兼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主持,两个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两个学院的青年教师李金义、荣喃喃、李丽雅、王琨、贾兴丹和张晓伟对2022年拟申请的基金项目逐一进行了汇报,每位老师汇报结束后,周纯杰教授从项目标题、科学问题属性、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工作基础和研究条件等方面对申请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的指导和点评,并就每位汇报者基金申请书的修改提出了详尽、细致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是信息学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系列讲座第四场,对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和学术水平,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力争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中取得好的成绩。

周纯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卓越学者特聘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市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一直从事工业互联网及工业信息物理系统安全的研究,尤其是工业控制系统的信息安全防护和功能安全控制技术的研究。作为主持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国家自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或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其中在Proceedings of the IEEE, IEEE Trans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长文20余篇,参与制定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技术相关国家标准10余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负责的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被评为湖北省省级精品课程,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名师,第一届华中科技大学课堂教学卓越奖获得者,中国大学MOOCC语言程序设计》(华中科技大学)课程负责人,主持编写教材2本,参与编写教材2本,作为第一完成人曾获湖北省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