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碰教授做客我院研究生教育名家讲坛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0



2021年12月23日,人工智能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多智能体系统的介绍、分析和设计”的研究生教育名家讲坛。邀请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石碰教授讲解了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研究的基本理念,并就多智能体系统现有的热门研究课题与研究方法进行了讲解,着重介绍了有限通信能力下的编队控制、通信畅通下的编队控制以及相应的仿真实验验证与无人机-无人车平台的应用验证。

本次名家讲坛由人工智能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宋丽梅教授主持,来自人工智能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60多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坛。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和石碰教授就多智能体系统模型建立、控制器设计方法、应用平台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论坛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也对青年教师未来的工作发展有很大的启发。

石碰教授现为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杰出教授。1994年获得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1998年获得南澳大利亚大学数学博士学位,2006年荣获英国格拉摩根大学高级科学博士,2015年荣获阿德莱德大学高级工程博士学位。研究兴趣包括自动化和控制系统,自主机器人系统,以及网络和网络安全系统。目前是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IEEE、英国IET和澳大利亚IE会士(Fellow)。IEEE SMC协会理事会成员和副主席、IEEE杰出讲师,2021 IEEE SMC Conference共同大会主席。曾为20余个国际期刊担任主编、区域主编、专题主编、专刊主编、副主编,包括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IEEE Control Systems Letters等。论文Google引用74064,H指数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