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好奇心”短视频云上科普活动获评中国科协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2

2021年12月23日,中国科协对2021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进行工作表扬,经综合评估,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检测专委会与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点亮好奇心”短视频云上科普活动获评中国科协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活动被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点评为:活动组织形式多样,展示成果新颖而富有特色,是非常成功的科普活动案例。

    天津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联合承办的首届“点亮好奇心”科普短视频比赛是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检测专委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办,活动面向两个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从多个方向和专业主题着眼,征集优秀科普视频。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获评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学院高度重视科普活动积极服务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霞教授和常务副院长宋丽梅教授对科普活动亲自筹划亲自部署,曾华英武志超于洁、赵佳佳、李宏杰李浩等学生和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团的学生志愿者均参与了活动的组织工作。

此次活动在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检测专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遴选部分优秀作品通过实地讲解、云上直播展示的方式向社会开放,供热爱科学的青少年和家庭进行观看。学院将继续努力做好科普工作,践行科技为民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于洁

审稿: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