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苑晶教授到我院做学术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894


2019年12月11日,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入选者苑晶教授来到我院4D322会议室做了题为“移动与飞行机器人的视觉SLAM”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宋丽梅教授主持,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的教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报告中,苑晶教授首先对SLAM的研究背景做了系统性的介绍,阐述了SLAM领域的主要进展和发展趋势,然后分别对视觉SLAM、RGB-D视觉SLAM和视觉-惯性SLAM的原理及相关知识进行了分析,并且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引起了师生的浓厚兴趣。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围绕SLAM方面的相关问题与苑晶教授进行讨论。苑晶教授对大家提问的关于SLAM领域AR的一些实际应用,以及研究生阶段如何进行SLAM方向的相关研究进行了精彩的回答。本次讲座开拓了师生的科研视野,拓展了师生了学术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