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2021-08-16]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385


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新同学们:

展信安!

首先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致以衷心的祝贺!“欲看少年凌云志,金秋九月正当时。”在即将来临的金秋时节,欢迎你们来到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成为一名天工学子、一名智能青年!

在这个暑假里,我国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部分地区遇到强降雨等自然灾害。面对疫情防控等严峻形势,为进一步保障每位同学平安健康、顺利入学,现向全体新生作如下提示:

 

1)密切关注疫情风险,尽量减少流动,做好个人防护

密切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信息,实时动态清晰中、高风险地区分布和情况,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流动。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增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2)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长城

科学防疫,共筑免疫长城。希望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同学们,在生源地自行接种全过程新冠肺炎疫苗,提高免疫力,保障个人安全。同时,及时了解、积极配合学校学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自觉做好报到前14天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

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保障财产安全

注意个人隐私安全、财产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拒绝刷单,远离网络投资、游戏交易”,刷单涉嫌虚假交易、涉嫌犯罪,所有的刷单行为、所有通过微信及QQ发来的投资赚钱信息均为诈骗的圈套;“谨慎网购,核实借钱信息、客服信息”,凡自称客服、公检法机关来电称误操作等需与其配合的均是诈骗、凡要求脱离平台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转账的均是诈骗,任何好友通过微信、QQ发来的借钱信息务必认真核实。同学们可以微信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平安天津”、“天津市反电信诈骗中心”公众号,认真学习防范文章,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多种手段,提升防骗识骗的能力。

4)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及时入群报到,做好开学准备

少熬夜、少赖床,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多读书、多思考,开阔视野,锻炼思维能力。及时通过学院官网、官微了解“官方年级群”信息,及时入群报到与学院取得联系,了解开学报到的相关要求和安排。同时,准备好口罩、消毒纸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和学习生活用品,为开学做好准备。及时购买车票、机票,来校报到途中做好科学防护,尽量避免中高风险地区换乘,不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入校报到。

 

千帆竞发东风助,正是扬帆远航时。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新生活中,扎根天工沃土,奋勇智能青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人工智能学院等你

翘首以盼,祝安!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8月

 

 


                       

2021级人工智能新生群                               【天工智青春】

QQ群号:964670837                           人工智能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学校和学院不会通过任何人、任何机构在网络上发布任何收费事项,不要随意听信非官方的任何缴费、兼职、就业等信息,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另外,QQ群属于公共环境,请大家共同捍卫我们健康绿色、安全和谐的网络交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