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勇教授做客我院研究生教育名家讲坛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3


20211220日,人工智能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研究生如何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的研究生教育名家讲坛。邀请了英国肯特大学闫勇教授给大家着重介绍自动化仪表与检测领域期刊论文发表过程的常见误区及应对策略。同时也讲述了包括影响引子,h-index, 优质论文的三大要素,开源期刊、英文表述的常见错误等有关研究生科研活动的重要问题。

本次名家讲坛由人工智能学院张荣华老师主持,来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50多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坛。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和闫勇教授就论文投稿周期、学术论文水平评价机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经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次论坛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的国际化学术视野,也对青年教师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闫勇教授现任英国肯特大学工程学院教授、科研创新主管、仪表与控制研究中心主任。1985年获清华大学工业仪表及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1988年获清华大学自动化仪表与装置专业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9年赴英国从事气固两相流测量研究,于1992年获英国提赛德大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方向包括电子仪表、测量系统及状态监测。他已发表学术论文480余篇,其中210篇发表在SCI期刊,h-index 46。他已在顶级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TIM)上共发表论文50多篇,是全英国有史以来在该期刊发表论文最多的学者。鉴于他在仪表与测量领域的突出成就,他于2011年当选为IEEE Fellow,于2020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