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

 

近日,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活动在学院大会议室拉开序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宣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抓安全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副院长熊慧教授就如何当好“第一责任人”作了表态发言,承诺践行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认真履责、依法保证学院安全生产;学院安全管理员吴启亮老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切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几项内容。

活动现场主题鲜明,安全宣传氛围浓厚,大屏幕滚动播放着《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在安全宣传会上,相关工作人员悉心为学院师生们答疑解惑,全面普及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

学院全体教师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营造广大师生参与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学生们聆听学院李浩老师做的“安全生产第一课”,十余场班会上的安全知识培训不断增强学生们的安全生产意识……

院李浩老师上“安全生产第一课”

 

今年以来,疫情出现反复,但是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小集中、分散的形式,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大家谈”、“微课堂”、“新安法大讲堂”等各具特色的安全宣传活动,全年不间断推进,将安全意识根植于广大学生心中,在全学院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全生产月期间,人工智能学院的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将贯穿其中。如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分类强化警示教育;后续将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扎实,让天工更平安。

 

专项行动全链条排查安全隐患

 

   人工智能学院启动拉网式安全大体检行动,重点聚焦“人、房、物”风险隐患,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全方位、全链条排查风险隐患,明确整改时限,以最严手段、最硬措施,排查整改,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中。

人工智能学院将深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学院安全防线、底线,确保学校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夯实安全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