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夏承遗教授入选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3-03-29]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3月28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这是自2015年开始,爱思唯尔第9次正式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本次公布的榜单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共有 5216位学者上榜, 分别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

院夏承遗教授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进入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中国高被引学者一直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入选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全国本学科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

 

夏承遗教授 简介:

天津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专委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网络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空天智能专委会委员、天津市系统科学与工业控制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2014年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2017年入选天津市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2019年入选天津市特聘教授。截止目前,在包括IEEE JSAC, IEEE Trans. SMC, IEEE Trans. Cyber, IEEE Systems Journal, Phys Rev X, Physics of Life Review, Information Sciences, EPL, Knowledge-Based Systems, 控制与决策系统工程学报等国内外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纵向课题2项。荣获天津市自然科学二、三等奖各1项。


撰稿:李浩

审稿:夏承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