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系统科学与工业控制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成功召开[2023-04-02]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02浏览次数:10

    20234月2日下午,天津市系统科学与工业控制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学术中心成功召开。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教授,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复杂网络系统国际科学中心主任狄增如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张海涛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程龙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智能数学系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李韬教授,天津市科协学术学会部部长刘元刚,我校副校长张玉波教授出席会议。学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夏承遗主持。

张玉波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大力支持和指导学会筹建工作的相关部门、同志表示感谢,向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

刘元刚部长宣读了市科协“关于同意成立天津市系统科学与工业控制学会的批复”。

会议听取了学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学会章程、选举办法及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王文洪当选为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左志强当选为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新当选的学会理事长、监事长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卢双盈书记讲话,他对学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希望:要加强政治引领,突出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坚持“四服务”职能定位,打造“三型”社会组织;要完善学会治理,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汇聚创新动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关注人才成长,培养举荐优秀人才,加强智库建设,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专业支撑;要积极投入“全域科普”,推进科技知识大众认知,以联系服务会员为本,建设好线上线下“科技工作者之家”、“会员之家”。


撰稿:张志鹏

审稿:夏承遗